星河隧道

秦嬷一枚,非诚勿扰。

© 星河隧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罗秦/ALL秦】BE三十题

因为原图画的不满意,删了。


请阅读前读读注意事项,我好怕你们雷2333

*罗成性格偏向兴唐传,腹黑一男,专治不服,表哥头粉。

*其他人物各有崩坏。

*叔宝绝对的万人迷!!!

脑洞不够段子凑,Are u ready?Let's go!

——


1.我永远得不到的你(李秦)

陪葬昭陵、入凌烟阁是臣子的荣耀。

也是太宗皇帝求而不得的遗憾。


2.反目成仇(杨秦)

擂台下方埋好了足以剿灭这些反王的炸药。

大隋的气数还未尽,他还能力挽狂澜。

靠山王俯视着那些浑然不知危机的反贼,搜寻着那个身影。

但杨林并不知道,今天他将葬身于此。


杨林:“臭小子要不是当年在北平让你爹,你还能滋润地活到现在?”

罗成:“没听见没听见,老王八念经。表哥我们走了别理他了。”

秦琼:“......”


3.终其一生的单恋(程秦)

他的命太长了。

晚年的他偶尔站在朝堂上,总以为自己抬头就能看见那个挺直的身影。

斯人已逝。

但史书会将他们写在一起。


Q:卢国公收买了编写实录的近臣吗?

A: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,绝对不接受贿赂的!别瞎说!没看见尉迟那黑炭也和护国公写在一起了吗!


4.【暂时】分手(罗秦)

“表哥,你和四哥先去投唐,”罗成阴狠一笑,“我锁完五龙再来。”

秦琼&程咬金:“……”

表弟/老兄弟你看过剧本了吗?


5.与爱无关(罗秦)

罗成拎着五钩亮银枪从战场上归来。

“表弟,辛苦了。”稳重温和的元帅在帅案后微微笑道。

罗成从他的眼里看出他对自己的欣赏、骄傲。

唯独没有一丝爱意。


6.报复(杨秦)

多年以后,靠山王杨林站在秦琼面前,准会想起带兵攻打南陈的那个遥远的下午。当时,马鸣关只有一个守将苦苦守着,一座座营帐包围了空城,冷酷肃杀,流过城里的河水清澈,沿着遍布石头的河床流去,漫向不知名的远方。


秦琼:原谅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会原谅的。


7.七年之痒(BG)

人人都羡慕她于微末之中便嫁给了未来的护国公。

可她看着铜镜里的自己,心想自己还是比不过那些弟弟们。


弟弟们:嫂子你不知道我们有多羡慕您。


8.错过一世(薛秦)

薛礼在长安街头走着,雪落在他破旧的火头军盔甲上。

白幡从他眼前飘过。

是有什么人去世了吧,他漫不经心地想着。


归位后的白虎星君:“我真傻,真的!我单知道天庭给了我三次轮回,却不知道还有洗记忆这种狗血操作!”


9.杀了你(嘟秦)

凤翅镏金镋裹挟着风声,向杀了他弟弟的那人袭去。

那人的眸中倒映出宇文成都那张没有表情的脸。

绚烂的花灯下隐藏着杀机。


邱瑞:宇文成都你爹在朝堂上还要让我三分呐!反了你了!叔宝啊,在你姨夫这躲着,别怕,明天有他好果子吃的。

宇文成都&秦琼:......


10.一直都是骗局(罗秦)

“对了表哥,燕云铁骑已经包围了瓦岗,”罗成露出一个与满身血迹不相符的笑容,“你还是和我走吧,父王和母妃他们都很想你。”

“很抱歉表弟,我一直都是靠山王的内应。你违反了大隋法令第十九条叛国罪,擅自命令军队出界,请跟我走一趟。”秦琼拍拍罗成的肩。


此时在北平的罗艺:“罗成!人呢?公务都堆我这来了!.....这倒霉孩子,为了追表哥还把兵符给拿走了,还要写信给杨林让他帮忙照顾一下。”


11.抱歉我不认识你(自由心证)

秦琼连忙扶起堪堪拜倒的少年,眼里含着迷茫,“你喊我恩公作什么?”


12.无爱亦无恨(谢秦)

殿中道教护法神分列而立,北极四圣之首的左天蓬俯视众生,慈悲又安详。

谢映登笼着鹤氅,眯眼看那写着蝇头小字的道经。

青灯照壁,冷雨无声。


小谢:道士就不配拥有刻骨铭心的爱吗?


13.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(罗秦)

罗成死去了,在箭穿透心脏的那一刹那。

然后他以背后灵的方式参与了秦琼的余生。

爱其所爱,恨其所恨。

 

罗成扭曲着张俊脸:“只能看不能摸,这波亏大了。”


14.从未相遇(罗秦)

燕山公北平世子罗成是大隋在战场上最尖锐的一把枪,横扫整个中原。

所有人都知道,他对叛贼毫不留情。

偶尔,他会想想自己的表哥是否还活着。


-有一天-

“你们是葫芦娃救爷爷吗,一个个的送。”罗成不屑地挑飞一个红头发的武将。

白虎还是杀死了青龙,可喜可贺。


15.无知伤害(单秦)

秦琼在一个寒冬肺部突然疼了起来,嘴角涌出了鲜血。

“……是在洛阳落下的病根吗?”


“相公,野生的刺猬肉羹来了。”

“……我怕我死得更快。”


16.我们都老了

我们都明白这不过是奢求。


17.如果当时…(广秦)

秦琼觉得自己当时就该打死这败国子,省的打来打去。

只打一锏,便宜他了。


杨广:这是我的错吗?!

一干大臣:陛下真有自知之明。


18.“比起你来说,TA更重要”(单秦,玉花公主视角)

玉花公主第一次见到秦琼,心中一叹:雄信时常惦记的二哥这么好,换我我也喝醉酒念叨他。

玉花公主最后一次见到秦琼,心中又是一叹:单雄信,老娘算看透你了,家暴我,我忍了,合着我头顶绿油油啊!这倒霉孩子我不养了,给你那心尖上的人儿养去吧!


很久以后

单天长:“义父义父,为什么我没有爹妈?”

秦琼:“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当年我在山西潞州……”


19.痴人说梦(李秦)

“朕富有天下,那人也不会例外。”


20.玩笑而已(罗秦)

“Cut!这场万箭穿心的戏不错,收视率又能上升了。”

-中场休息-

 “表哥,这盒饭真难吃。”

“等我拍完这出哭戏,带你去吃上次那家的盖被窝。”


21.梦里的圆满结局(罗秦)

秦琼睁开眼睛。

他看到用儿、士信、五弟、伯当……

还有最重要的那人,白马银枪,宛如初见。


22.厌倦

 怎么可能!


23.粉碎性自尊(嗯……)

隋军曾捉到过反叛军的元帅。

元帅被救后拒绝透露详情。


24.多余的人(罗秦)

智勇福三将名扬天下,但程咬金总觉得那对表兄弟感情太好了,好到他几乎插不进去。


程咬金:“俺老程总算晓得后世流行的一句话,‘竹马打不过天降’啥意思了……”


25.相思相忘(单秦)

“二哥,我再敬你一杯酒,”赤发灵官朗声笑道,“就是不知,再见又是何时了。”

“五弟,我永远等你。”

单雄信下了山,周游中原,然后在洛阳被玉花公主的绣球砸中,失忆了。


王世充:“用妹子赚武将,这波不亏!”


26.生离死别(单秦)

行刑台前,晚来的秦琼抱起了他的头。

“我来迟了……”


单雄信:“我单通岂是好惹的,本将总算看透这作者是我黑粉,看槊!”

作者:“单将军饶命啊!”


27.到死都没说出口的……(BG)

疾驰的马蹄声已在附近。

张紫嫣含泪最后看了一眼年轻的将军,然后猛地抽出了剑。


上官狄在马上对秦琼喊道:“二哥,快跑啊,杨林带人要来抓你了!啊,小姐怎么自刎了?”

秦琼:“......”


28.“请回头看看我”(樊虎的心声)

对樊虎来说,巡街蛮有意思的,特别是跟在班头后面。

班头是他崇拜的二哥,也是他暗自决定追随的人。

即便他只能仰望着。


29.撕毁梦想(史向)

秦琼的父亲是北齐的文官,在战乱中隐居于历城。

受父亲影响,小时候秦琼的梦想是当一个撰写史书的人,因为这对文人来说是莫大的荣幸。

但那年征兵,远去辽水,秦琼从此踏上了一条作为武将的不归路。

最终英年早逝。


30.无爱者(罗秦)

白虎星君大闹南天门。

天庭派出神将,将白虎星君捉来,洗去他所有凡间的记忆。

于是那个杀神变回原样,麻木地投胎去了。


白虎星君:“表哥!下界前天庭不是说好的吗,和你有三世姻缘!三世姻缘!一世也就算了,还和你相处的时间这么短!我那个气,恨不得掀了南天门。可有个年轻小将不讲武德,偷袭我这个千年老神仙,仙术斗法讲究的是‘点到为止’,‘点到为止’他就输了,如果我这一拳发力,一拳就能把他仙骨都给扬了。”

左天蓬:“……那个年轻小将是用儿,是我让他这么做的。”

白虎星君:“表哥!……难道你都忘记了吗?忘记凡间这些年的相守,这冷冰冰的天界值得你这么效力吗?!”

左天蓬(摸摸白虎的头):“傻成儿,表哥只是被紫薇帝君急召了去,这才不见你。可你之后这么一闹,惹闹了全天庭,我无法,才让天庭将你记忆洗去,下凡戴罪立功。”

白虎星君:“哼!表哥你怎么说都是你占理,我不听,但之后的千千万万年岁,你总要和我长相厮守的!”

左天蓬(笑):“自然都是依你的。”


—END—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